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集团“保护环境齐行动,共筑绿色地球梦”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7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威尼斯游戏大厅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威尼斯游戏大厅成立“只为青绿”护卫队,以“保护环境齐行动,共筑绿色地球梦”为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知识,于2023年7月14日至7月18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共包括五个子活动,一是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环境变得更美丽”的调研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武鸣红岭社区和定罗社区了解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进行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的知识普及;二是前往狮子山公园,开展游园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学校周边的美丽的环境和淳朴的壮乡民风;三是于南宁市武鸣区图书馆举办了以“保护生命多样性,我们一直在行动”、“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主题科普宣讲,并开展了手工课堂活动;四是协助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整理书籍等;五是进行主题墙绘,从选图、起形、上色、精修,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用画笔传递着保护地球环境的理念。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提高了集团学子的综合素质,巩固和深化课堂所学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又通过宣传垃圾分类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环保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了青春力量。